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燃烧狙境 26 (瓶邪)

(人设未公开)瓶X主播邪 舍友 大学校园背景

游戏场面有校园恋爱有单箭头有 

胖子:爱情——电竞您配吗?

吴邪:我和小哥锁了,钥匙三元一把,配他妈的!

架空 OOC预警 


-


向我狂轰乱炸匿名问题叭!


https://peing.net/zh-CN/04f5856c748d46


-

燃烧狙境

26



张起灵是认真的。

他结束了过去的生活,追着吴邪来到杭州这座城市,和他考上相同的大学。本来是只想着远远地看上几眼,却阴差阳错当了室友。

吴邪的一举一动都在被铭记成鲜活,想触碰却又迟迟不敢伸手。

从网络上屡次接触也是他卑劣的行径之一——想要涉足吴邪世界的每一寸土地,想要吴邪的眼睛只望向他一人......

张起灵漆黑的眼睛盯着逐渐熄灭的屏幕,一切都是黑的,唯有电源还幽幽闪烁着诡异的蓝光。张起灵按下开关,最后一抹幽蓝消失在眼瞳之中,他的世界又陷入了黑暗。

吴邪把自己闷得大脑有些缺氧,脑子里浑浑噩噩,思绪都搅成一团乱麻,只是一想到有关刚才的聊天,吴邪就不可遏止地想起张起灵。

语气很像,那么坚定和决绝,认定的事情仿佛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阻挡。

吴邪的脸颊逐渐发烫,究竟是怎样的人,才会拥有这份相同的执着呢……

他也许应当再勇敢一些……抱着这样的想法,吴邪沉沉地睡去了。

吴邪久违地做了一场梦。

他在浓雾中醒来,伸手不见五指。吴邪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身体不受意识的控制地行动起来,向着雾的深处走去。

在他迈过某一线的时候,强风吹拂,吹得他衣服里灌风呼呼作响,随后雾散了。

先听见的是鞋底迅速摩擦地面的声音,然后是球撞击碰撞在地面的声音。

是篮球场。他梦见了下午的那场比赛。

吴邪作为一个有自主意识的旁观者,下意识去打量周围。环境里的声音很是嘈杂,吴邪听见人群里发出惊呼,然后场上的人乱作一片。

他看见观众席上的张起灵猛地起身,神情已经变得越来越冰冷,眼神里的戾气就快要满溢出来。

张起灵把矿泉水瓶往地上一砸,水没喝多少,砸在地上的声音异常骇人,整个瓶身里的水从裂缝里漏了出来,在地上蜿蜒出一道河。

吴邪没见过张起灵这样的表情,这个人总是叫人看不出情绪,即便朝夕相处,也很少见他情感外露的样子。

吴邪很诧异,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哨声响起,张起灵径直一路小跑到受伤的他的身边。

不知道究竟伤在了哪里,张起灵不敢轻举妄动,手包裹着裸露的肌肤,血液都要在血管里烧灼起来了。

吴邪只记得当时他一心要接着上场,却看见张起灵表露出非常生气的情绪,他的逞强被张起灵看穿,话说到最后,倒像是张起灵在生他的气了。

可张起灵单膝跪伏在他的身边,怀拥真切的样子又叫人不禁动容……

张起灵眼底掩藏的感情晦朔难辨,周围一切都静止了,唯有心脏鼓噪跳动的声音清晰可辨。

稍带些急促,呼之欲出……

是他自己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还是他记忆里的张起灵?

吴邪突然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他在这里看到的一切是真实存在的吗?

还是说只是他的妄想与一厢情愿。

是他想让张起灵做出这样的表情和动作,还是这一切是被他不经意间感知的真实呢。

吴邪一直以来不愿深究这样的问题,有时候清晰地知道所有答案并不是一件好事,也并非所有事情都有定论。

扪心自问,张起灵究竟在不经意间照拂过多少次吴邪,悉心认真程度无人出其右。是吴邪心安理得,把张起灵对朋友的照顾当成理所应当。

借着洞悉自己内心世界的此刻,吴邪不想再回避了。

又起雾了,眼前的景象愈发得模糊起来。张起灵在浓雾中起身,把脸转向了吴邪,向吴邪投来一道破开梦境与现实彼岸的目光。

那些没能说出口的话,那些无处安置的勇气,本应当是攒动着聚成团,却被这道目光全然冲散。

此时此刻,同处一城黑暗中的张起灵像是感应到了突如其来的情绪,呼吸愈发沉重起来。

评论(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