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千人一面 (瓶邪) 二

☆雪落长白十三载 故人心归西湖畔☆

此篇为817贺文,可以看成是 见山是山01-42【已完结】的番外,沿用了里面的一些设定。

也可以看成是独立的一篇。

!!自行避雷 内含吴邪女装!!


一、

-

千人一面

二、


东西也不用收拾了,小花直接叫了一辆车把我和小哥送去北京,把我们交代给他的手下,然后车子直接开进了小花的私人别墅里。

地址有些偏远,郊区人烟稀少,屋子却没有蒙尘破败,内部照例有暗门,小花的手下把我们请进了一个不透光的小房间里,我打量了一下,和当时给我安排戴人皮面具的地方是同一种配置。

接手的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冷艳女子,“小三爷,张爷,这边请。”

我摆手问道,“又要带面具?”

“这次要您穿上女装执行任务。”

我怀疑是我老了耳朵出问题,转头挑着眉对那女子道,“你再说一遍?我们俩要女装执行计划?”

“花爷安排了,就您一个。”

我拧着眉头,怪不得一路上小花都不肯告诉我这方面的安排,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我咬牙切齿地掏出手机,拨通了小花的电话。

“解语花,你故意的吧?”

“哪儿敢呐,小三爷。”小花在那头轻笑一声,“都是任务需要,只好委屈小三爷了。”

“我怎么就那么不信你呢。”

“那个地下场所必须要带女伴出席,你是叫我给你配个女人还是给你家哑巴张找个女人来啊?”

我冷笑说,“你女装那么好看,怎么不亲自去。”

“我在北京名声太大容易被认出来,怎么潜入。倒是你,这些年活成了个传说,道上关于你的真面目众说纷纭,真正见过到没几个人,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我有些头疼的看了一眼张起灵,就我们两这情况,给谁配个女的都要出大问题。我叹了一口气,没想到我第一次穿女装居然是为了治我混账师傅的病。

我并非是太过介意穿女人的衣服,我担心的是万一我暴露身份,道上又要流言四起,蜚语虽不至于致人死地,却可以在漫长的时间里消磨你这个人,如果影响到张起灵,那又算什么事呢。

张起灵听到我叹气,过来抓我的手,用非常轻的声音道,“吴邪,这一次我们是两个人面对,你没有想着一个人解决,进步很大。”

然后他手就要过来摸我的头,宽大而温暖的手掌温柔的揉着我的头发。

我被他摸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像是在奖励小朋友似的,我道他在院子里高兴什么,原来只因我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他也会表露出欣喜的情绪来。

“小哥我这脸都千疮百孔了,到时候可别笑话我。”

张起灵看着我眼睛,万分认真道,“不会。”

小花的手下比小花本人脾气好多了,看我和张起灵咬了一阵耳朵也没有理会她们的意思,也不出声催促,只安静等我们把话说完,然后带我们去乔装。

然后从箱子里拿出一套又一套的工具,瓶瓶罐罐铺满了桌子,我只管躺在一边,感觉她们在我脸上涂涂抹抹,接着是脖子和手臂。我不方便睁开眼,也不会在一圈陌生人围着我的时候睡着。在等待了相当漫长的时间后,才终于让我站起来。

房间里没有镜子,因此一时半会儿看不见我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又被带进另一个房间,高冷女递给我一件深红晚礼服,我扯着旁边纱抱怨道,“这夸张了吧?我没胸怎么穿啊?”

谁知道小花的手下一句废话都不多说直接一齐上手帮我穿上,还给我带了一顶齐腰波浪长发,手饰配饰也戴了一大堆。

我感觉特别别扭,粗鲁地把衣服往下拽了拽,换上一双平底鞋就被请出去了。

张起灵是早就打扮好,早早在外面等着我的。我还没看到自己变成什么样,倒是先看到一身西装笔挺的张起灵,梳着侧分的背头,阴影下的眼睛淡漠疏离偏偏抬头看过来的时候,黑白世界一下子泼上颜料,整个人都鲜活起来。

我蹬着硌脚的鞋小跑到他面前,拽着他的手惊呼,“卧槽,你跟我回家结婚吧!”

张起灵底子比我好,化完妆之后更是抢眼。自身带的冷冽气息被自然淡化,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也被他收敛了许多。

“吴邪......”张起灵捧着我的脸,素来沉静的眼底现在盛满了光。他摸着我手上原本伤痕存在的地方——化妆过后都看不见了,每摸过一处旧痕,眼底就温柔一分。

我找到一块全身镜,镜中的我拉着张起灵垂在身侧的手,眉目间竟真的有十几年前的我的模样,天真不谙世事,一瞬间,似乎艰难的往事也随着伤疤被短暂的遗忘了。

我见过的女人不多,说不清什么是美,至少我看起来还说得过去,顿时胯下一凉,当代化妆术真当是门手艺,我一四十岁糙汉也能变成看上去二十多岁的姑娘。

张起灵困惑地看了我一眼,一脸想亲又怕弄花了口红的表情让我很受用,我拽过他的领口,在内侧亲了一下,一个狰狞的唇印醒目的烙在布料上。

我满意的看了一眼,“今晚可要好好照顾我。”

“还差个东西。”张起灵牵起我的手,对着无名指轻轻推上去一枚戒指,“夫人。”

他的声音很轻,两个字悠悠地浮到耳边,气音像泡泡溜进耳朵然后破裂的声音,连同我的心也一起猛烈跳动着。

即使我掂量着戒指重量知道这不只是单纯的戒指,还是一个定位保险装置,张起灵无师自通把撩人的本事运用到登峰造极的地步,让我只想下意识说出我愿意三个字。

然后张起灵做了一件让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他低下头去吻我那根带戒指的手指,睫毛微微抖动着,十分虔诚。

趁我还没反应过来,轻松地把我公主抱打横抱起,张起灵臂力极好,即便是单手也能在托住我的同时打开车门,把我温柔的抱进车里。

心里暗自做了决定,这次事情结束后,一定要去定制属于我们的戒指。



三、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