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千人一面 (瓶邪) 一

☆雪落长白十三载 故人心归西湖畔☆

此篇为817贺文,可以看成是 见山是山01-42【已完结】的番外,沿用了里面的一些设定。

也可以看成是独立的一篇。

过节啦!!!

!!自行避雷 内含吴邪女装!!



-

千人一面

一、


在春天快要过去,在一切都变得燥动的时候,小花亲自跑到四合院来,告诉我事情都处理完毕了。

我向他道以最真诚的感谢,表示流水的手下,铁打的发小,人可以欠债,但绝对不能没有解语花。

那时候刚入夏,西瓜却早就吃上了,我对小花说,“这可是胖子自己埋得种,绝对零化肥,你在北京城花钱也买不到。”

小花似笑非笑,灵活修长的手在那西瓜上戳了戳,“你说我吃不起?你春天才搬过来,现在都结出这么大的西瓜了?你是不是要我把周围院子都买下来好让你们这对狗男男烂在这里?”

我心情好跟小花开了个玩笑,没想到小花特别不卖我面子,直接揭穿了我。

小哥听到动静,提着水果刀就出来了,淡淡的看了一眼,然后把西瓜切成几片。

“上次小哥帮隔壁大婶驱虫,当然不是放血,是我们在雨村用的土办法,大婶感谢我们送来她自己种的西瓜。”

“你还真当这里是农村了?吴邪,你怎么生活越过越土了?”

“我们这叫亲近大自然,小哥你说是吧。”

“嗯。”小哥递过来一片西瓜,又叮嘱似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是让我别把汁弄到身上了。

“敢情王胖子不在,你还得扮他的角儿是吧,怎么这么贫呢?”

“还不是因为太闲了......对了,胖子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小花这才赏脸,拿起最小的那块,咬了一口气然后定神闲地说道,“别急,你以为我为什么来?”

我心说不妙,打着哈哈想要把这尊大佛送走,小花却放下瓜皮,先我一步往屋里走,“进屋说。”

我把客厅吊扇打开,扇面缠着的红布一绕一绕地画着圈。这屋子是从一个老人家那儿接手的,除了家具我搞了些旧东西进来,房间重新装修了一下,其余的没多管。于是小花嫌恶地看着这条打转的破红布条,还没等我上完茶便开口,“有件事需要你亲自去北京一趟。”

这话在我耳里听来就是斗大五个字,北京欢迎你。

当初年少轻狂在新月饭店闹出那种事,这么多年道上关于我的事也版本繁杂,我是不宜在北京地头上抛头露面的。真的想退休不干了,又被小花赶鸭子上架似的,我退休容易吗,就不能让我俩口子安度晚年幸福生活吗。

小哥擦了擦刀,突然开口说道,“跟瞎子有关。”

尽管我这些年已经能够炉火纯青地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在亲近的人面前还是免不了心生关怀,我脸色一变,“有消息了?”

当初考虑到我身体还在康复,就留在杭州静养,收集能够救瞎子眼疾的消息。外加上杭州本就是我的地盘,尤其小哥帮我打点之后局面就更加清晰,消息流通人员流动没人比我更清楚;而胖子则是北上同小花一起处理那边的事情,如今胖子留在北京,小花一个人过来,那必定是有什么动向。

这些月有用的消息我一个也没看到可谓是一筹莫展,倒是让胖子抓到漏网之鱼了,这下哪怕是为了我们仅剩的师徒情谊,我们是无论如何都要去北京一趟的。

我转头对小哥说道,“小哥,等到了北京我叫小花给你找个趁手的武器。”

张起灵,我现在很少偷偷叫他闷油瓶了。一来是他现在也没有那么不爱说话,我只要和他说话,他都会回应我;二则是,以前张起灵这个名字很沉重,寄寓了整个庞大家族覆灭前的最后希望,但现在不再是了,这个名字有了新的意义。

它是他全新生活的的象征,从今往后,生活会赋予这个名字新的含义;而我,会让这个名字出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

他眼中的光流转了一下,我当他是高兴,就去勾他的手,张起灵反手把我的手包在手心里。

小花咳嗽两声,冷笑道,“我嗓子坏了会有很多女孩子心疼,你们俩有良心吗,当我的面眉目传情?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这次任务要易容和变装,我都帮你们设计好了。”

每次看到小花这个表情,我下意识觉得肯定没有好事发生,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他穿女装对我莞尔一笑祸害我的那次。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