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31 (瓶邪)

见山是山
31
小球炸裂后,爆出一团白色烟雾。
白烟很快就扩散到整个空间,白昊天在隐去身形前对我意味深长地莞尔。
我迅速地向着二叔的方向后撤,而闷油瓶和胖子直接奔着残影追去。
闷油瓶从地上弹起,一记下劈划开烟雾,然后整个人沉进烟里,发出轻微的落地声。
模糊不清的黑影不断在其中晃动,浓重的烟雾像棉花一样吸收了内部所有的力量和声音,一切静悄悄地进行着,我甚至听不见他们交手的声音。
我靠到二叔身边,身体紧绷,警惕地望着周围,心中则不断地分析。
白昊天究竟是何时被替换掉的,还是说从一开始,以白昊天身份接近我的就是她?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观察过白昊天的举措表情,她的脸上没有带着人皮面具的痕迹,如果带了,肯定骗不过我的眼睛,那就说明她是一张真脸,也就是说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的周遭一定被渗透了。
这不是一件让人安心的事。
这股势力到底来自何方我还不能准确的下定结论,但他们的目的绝不仅仅满足于看守十一仓,或许就是在等待一个像今天这样的时机。
我、小哥还有胖子甚至是二叔都没有理由经常光顾十一仓。还有她动手的时机,不管再怎么想不开,也不会在有小哥在场的情况下动手,何况我和胖子也不是吃素的,二叔也不是任人捏的软柿子。
这种卧底一样的行动注定了她只能是孤军一人。
可谓是最糟糕的时机,自杀式的行动。
那么她一定是被逼到不得不动手了,她的上头一定有很急切的需要,到了不能再等的时候。
我不由得想起了焦老板,那个已是半截入土的人。
她是焦老板的人吗?
涅槃寂静处,焦老板带领着他的族人们毫不犹豫的踏入一切的尽头,甚至要汪家人把那里炸掉。
焦老板本该被埋葬在寂静了,现在却要像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继续和我纠葛不清。
如果是这样,活捉她是目前让我追查到焦老板的唯一线索。
我解下自己的面罩,递给二叔,轻声道,“二叔,这烟可能不干净,您先带上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不能让她逃了。”
二叔略微复杂的看了我几秒钟,接过面罩带上,走了两步又回头看我,“你最好是对的。”
我目送二叔消失在白烟中,发现可见度略微有所好转,手碰到腰际的硬物,我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接受污浊的空气,从腰间缓缓掏出一把手枪上膛,转身瞄住那团黑影。
烟几乎被他们交手的动作打散了,我屏住呼吸控制手臂肌肉和指尖去勾板机,等烟完全散去,我就能获得绝对的优势。
突然,闷油瓶的侧踢滑破白烟,笔直的腿悬空了几秒没有进行下一步的攻击,然后利落的后踢触地。
看上去他们的打斗已经结束了。
她并没有急着脱身,而是跟小哥胖子纠缠了一会儿,偏偏又单方面结束打斗。
我一下反应过来,咬牙大喊,“尸体!”
烟恰好散尽,白昊天拖着尸体站在离门不远的地方,我立即瞄准她的身体,她讥笑道,“吴邪,你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聪明。”
“你觉得你能逃出这里?”
“你可以一枪崩了我,不过埋在附近的炸药会把我们所有人都埋在底下。”
“呔,这臭娘们儿!”胖子啐了一口骂道。
“你把白昊天怎么了?”
“谁知道呢?也许死了吧。小三爷当真情深意重,到现在还惦记着这些......”她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眼神一下子失去了以往的澄净,变得狠戾起来,“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摧毁我的家族?”
然后她像是看破了我,打从心底认为我不会开枪,直接向门口移动。
“吴邪!你就这么让她跑了!”胖子压在我身后怒气冲头随时都有可能冲上去。
我死命摁住他,低吼到,“那能怎么办!”
白昊天回头看了我们仨一眼,笑,“好心提醒,这烟只对肺不好的人有影响,算时间,也要发作了。”
语毕,喉头一热像是随时都会咳出血来。
“选择哪一边,你们应该心里有数了吧。”
白昊天没给我们反应时间,脚下步伐变快,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里。
我们仨保持着僵硬的动作,直到再也听不见白昊天的声音,才松懈下来。
我忍着眩晕,拿出手机快速按下一串数字拨出,对方很快接听了电话,一言不发,像是在等我开口。
“上钩了。”
我咽下漫上来的血,两眼一黑。

 

32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