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03 (瓶邪)

废话放在前面说,开学了,忙着收拾,有点短,不好意思。
感情过渡章 
还有我忘记看后记了!设定有点冲突,慢慢修回来!
ooc属于我!


-
见山是山
03
我们都努力地在找回下地之前的感觉,就好像这几个月来我们仍一直生活在雨村,日子过得平静舒坦。
但既定事实摆在我们面前,逼迫我去认清和接受。
生活的安逸让我懈怠,失去了以往的感知力,但与我生活在一起的闷油瓶甚至是胖子都不曾松懈过。他们度过的每一天,在胖子跟大爷讨价还价、闷油瓶在厨房切菜打下手的时候,早就已经察觉到的危机。
这个讯息被我忽略到一边,直到它把我吞噬,我才意识到我是一个出局的人。
而闷油瓶他们甚至是习惯性的将我保护起来。
我忘不了焦老板对我说的“你还没有结束”,那个爬行在十一仓的“我”虽比不上当年疗养院的“我”带来的精神冲击大,但仍如附骨之疽,盘踞在我内心的角落,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幸福日子到头了,或者在告诉我说过往种种根本没有结束。
是不是我在接过吴山居的钥匙之后,开启的又是另一个不平静的十年,它势必要消磨我的生命,融入吴家的血液,也许在百年后,也会变成仇恨的一部分,像佳酿留世,时间越久远,仇恨的滋味也就越厚重。
那些未知的谜底,我曾选择将其埋葬在长白雪脉,为何时隔多年之后,在极海雷声中,我仍然控制不住我的心去探求那些问题?
我内心的宁静是假象,在墨脱悟禅修行的日子,我尝试把内心的杂念欲望全部排出己身,不再固执的自问,面对一团你不知道的谜题,最好的办法不是问为什么,而是扪心我拥有什么。
老喇嘛悠悠问我,我说我有亲人、有朋友、有兄弟,有至交。
老喇嘛神秘莫测地摇头,反驳道,“不对。那你是曾经拥有的。你看。”
他的手指向了远方,指向雪山腹地。
我盯着看了几秒,似懂非懂,果然我这种半路货色,无法参透太深处的禅意。
“在这里,只有庙宇一座和雪山。你只能靠自己。”
循着他的话冥想,我仿佛看到那个雪夜,闷油瓶踏出一个又一个脚印,随即被风雪覆上,他的头顶是西藏的天空,繁星缀空,流动着为他开辟出一条星路。
他只是行走于天地间,周围的一切都跟他没有关系。偌大天地间,只有他一人,向我走来。
他穿过我的身体,感觉是如此的真实,我闭眼可闻到他头顶雪花的气味,那或许是他衣服的气味,淡淡的檀木香。
睁开眼,天地已无他。
我只能靠我自己,我能利用的也只有我。
脑中勾勒宏大计划的时候,我总会静静地坐在石像前。它可以很好的提醒我目的,那段时间我总是不断揣摩小哥的内心,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他露出要哭的表情,被人雕刻下来。
他本无可琢磨,他的感情太封闭干涩,现在我得以有幸窥探到他的颜色,在这天地茫茫纯净地白中,我发现我们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从七星鲁王宫,我可能无意中一直在追随他的步伐,我若无其事拉近的距离其实总根本上从来没有缩短过。现在,我坐在他的石像旁,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相差太多,尽管颜色变的相近,却无论如何都无法调和。
这把钥匙,似乎太过沉重。
我忘乎所以了,以为把闷油瓶接出来就不得了了,以为没有我们破不了的局,倒腾不了的墓,我还骂胖子狗改不了吃屎,死水龙王庙意味着我们从良决心决绝,其实我也是一样。
刘丧嘁了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04

评论(8)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