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04 (瓶邪)

见山是山
04
他眼神中透出一种发自内心的鄙夷,我知道这孙子不敢当着这么些人的面怼我,生怕在他偶像面前折损形象。
我是个很公平的人,你可以当着我的面骂我,但那会决定你下半辈子过的好还是不好。
我接过钥匙,把它放到柜子上,我不着痕迹地把它们押回心底,对小花道,“马上也快到饭点了,看着点瞎子别让他把所有菜都做成青椒肉丝。”
小花瞥了一眼我跟刘丧,心领神会地把胖子提点到厨房做主厨,胖子这几年在雨村,说别的没有,做饭手艺比做人长进的多。
闷油瓶坐在原位动也不动,我跟他说了声,就走到阳台,刘丧已经在外边抽起烟来了,问我要不要也来一支。
我拒绝了,下意识不想抽他的烟。
他吐出一个烟圈,语气不善地说道,“吴邪你是不是觉得你特牛逼。”
我想了想说是。
刘丧听得要吐血了,把叼在嘴里的烟惯到地上,
“你丫要是真牛逼,就不要让你二叔和我偶像跟在后面给你擦屁股。如果不是为了你,他们用得着这样?”
我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用脚尖一寸寸碾碎烟蒂
,盯着刘丧道,“你算什么东西,也轮的到你来多嘴?”
“是,我他妈是没资格,”刘丧向地狠狠啐了一口,“我是替我偶像不值。”
刘丧眼睛斜着看我,打心底的瞧不上我似的,“你他妈做梦发癫了吧,要你死要你死,你扯破喉咙要谁死?焦老板?你玩的过人家吗,人家听一次雷就把你玩弄于掌股,吴邪,你又算什么东西?”
我没想到对焦老板的仇恨已经深入到潜意识里,以至于在我少有的不清醒中发泄出来。
我不知道楼下的胖子小花有没有听到,至少闷油瓶肯定是听到的。他为什么不告诉我,是觉得没必要?还是他只是保持着一贯的沉默?那假设小花他们听到了,为什么也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身体开始僵硬,一下又回到那个黑暗的角落,牙齿颤颤作响,脚在发抖,心中的杀意一下子翻腾上来,设想的怜悯和理解全都消失殆尽,不管焦老板是谁,我一心只想他死。
那颗子弹生生卡在我的肋骨中,让我呼吸都感到疼痛。
我总有种预感,焦老板如果不死在地下,那么他将比以往所遇见过的势力都要强大,我们又会变成被操纵人生轨迹的棋子。
我不愿意,也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肺又火辣辣的烧起来似的,灼热感一下子击中了我,咳得我下意识找支撑点稳住身体,却带翻了烟灰缸,一只手比我更快地稳稳接住,闷油瓶直接从门口闪进来,他刮起的余风冲进我的鼻腔,我被他扶稳了。
我刚一站稳,
一行温热的液体从指缝间滑落,滴入闷油瓶右手拿的装满梨的碗。
我原以为他呆在里屋会发呆,竟然是又在削梨,心口一热,气顺了不少。
“我操了,看来是真的。”刘丧从怀里掏出一打ct片,递给闷油瓶。
他把碗递给我空出一只手接过拍片,神情立刻就不一样了。
每次看到他这个表情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我的病没能治好,这个念头冒出来就再也下不去了,但我没有崩溃,整个人是平静的。
焦老板一通胡扯唬到了我,比起他差点杀了我,这点事确实不上档次。小花也是最早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之一,这才把刘丧放进来,拿到了二叔给的钥匙。
刘丧一方面是替二叔传话,剩下的那一部分全是在骂我。
闷油瓶在我肩膀上按了按,“你会好起来的。”
他的语气不掺任何怀疑,仿佛这就是一个事实,他所做的不过是陈述出来。
我相信他们真情实感的都想让我好,所以把选择权交到了我的手上。
我必须给他们一个更好的未来。

 

05

评论(18)
热度(212)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