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燃烧狙境 04 (瓶邪)

(人设未公开)瓶X主播邪 舍友 大学校园背景

游戏场面有校园恋爱有单箭头有 

胖子:爱情——电竞您配吗?

吴邪:我和小哥锁了,钥匙三元一把,配他妈的!

架空 OOC预警   


-

燃烧狙境

04


吴邪浑身颤了一下,有了要醒过来的征兆,张起灵不着痕迹地收回自己的视线,把那悠远深邃的目光投向前方的黑板。

张起灵的手臂被人戳了戳,他侧过头去看,是吴邪拿手指在戳,很痒。

吴邪把他的论文还回来,笑得十分灿烂,甚至让张起灵有些晕眩,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吴邪也会对别人这么毫不设防地笑吗。

“谢啦小哥,救我狗命,今晚我请你吃饭吧,想吃什么尽管跟爷说!”

吴邪连眼角都翘起一丝愉悦,分明是自己想吃顿好的。主播虽然不求长相太上镜,但吴邪的颜可是主播界数一数二的瑰宝,大部分粉丝经常在颜粉和技术粉之间反复纵横跳跃,无法自拔。吴邪深谙自己的粉丝都是显微镜女孩,脸上一胖估计他自己都没察觉就先被粉丝指出来了,到时候还不被胖子笑话。所以吴邪对于自己的饮食一向是很克制的,不敢轻易对自己太好,但要是借着别人的由头,那可就不一样了。

张起灵察觉到吴邪的小心思,没有推辞,假装思索了几秒,报出一家吴邪喜欢的店名。

只见吴邪听到这个名字,整个人精神大振,眼睛里都透出亮晶晶的光,“小哥你也喜欢这家店吗,我告诉你他家的蒜香芙蓉虾真的超级好吃!”

吴邪的喜欢表现得太明显,上次在店里最喜欢的正是这道菜,恨不得把整个盘子都端到张起灵面前,张起灵是想让吴邪多吃一点,谁知吴邪以为是他不好意思吃,连哄带骗换着法子让张起灵又吃了几筷子。

吴邪还要对他怎么好呢,张起灵时常思索这个问题,可在他每每想不出答案,吴邪就会在下一刻给他惊喜。如此几回之后,张起灵才意识到以他的角度去给吴邪定一个好的上限,只显得他目光短浅。像吴邪这般好的人,语言所表达的会把他的好限制在很低的层面。

张起灵从他的笑里回过神,淡淡地嗯了一声,然后吴邪就像得到了什么首肯,开开心心地打开手机app订座。

不过吴邪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他订的两人座,竟然是......情!侣!卡!座!

吴邪和服务员面面相觑,尴尬地回头去看张起灵,张起灵倒还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模样。

“那个,我不知道你们现在......不是,我们不是......”

吴邪扶额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解释,奈何服务员心理素质太强,只当他们是不愿多说,心领神会地赶紧把人往座位上引导。

吴邪犯了愁,真要说起来他心里倒是没什么过不去的,就怕小哥不乐意,于是求助似的目光投在张起灵身上。

张起灵怎么会不乐意,他心意已明,哪怕只是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饭也对他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就这里吧。”

张起灵越过服务员把凳子拉开,再从容地走到对面坐下。吴邪把菜单递了过来,张起灵按着印象里上次吴邪点的菜挨个点了一遍,吴邪拿回菜单的时候,发现想吃的都被张起灵勾选上了,赶忙把菜单扔给服务员,目光芒刺在背刺得吴邪都快信以为真他们俩是情侣这件事。

“小哥......是我没看仔细,我的错我的错。”

“没事,吃饭。”

“别弄得你心情不好就行……”

吴邪四下张望,发现都贴着禁烟的标识,就想趁着备菜的时间找个吸烟区抽支烟。手从兜里摸出一包烟,张起灵微微皱起眉,吴邪抽烟是惯性动作,上大学以来沾染上的不好习气。张起灵很想劝吴邪戒烟,却没什么立场去要求。

吴邪见张起灵皱眉,以为他不喜烟味,笑道,“小哥,我去别的地方抽。”

“抽烟对身体不好,你......”张起灵有些欲言又止,“少抽。”

吴邪不动声色地把烟塞回烟盒,正巧服务员把菜端上来,含糊应了张起灵的话然后为自己小声开脱,“其实我也没有经常抽......”

张起灵听力极好,即便是在昏暗情侣卡座的暖黄灯光映衬下,他的脸依旧是冷冰冰的,把吴邪说的一字不落地听进去了,吴邪这态度倒是他没想到的,一句话就乖巧地应和,想必是饿了。

想到这,张起灵面容柔和了几分,道,“吃饭吧。”


评论(9)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