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Your name,unparalleled ones.

小鸟们的灵魂伴侣,梗来自于 @0yongyong0 太太的The name we all have,非常非常棒的batfamily的文章,非常喜欢很暖ww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的由来,感谢太太愿意借梗给我!比哈特!

原文地址:https://0yongyong0tata.lofter.com/post/318f01_c2abfaf#


人物属于他们自己

OOC属于我

私设多,对小鸟们私心也很重x


背景音乐走这:https://music.163.com/#/m/playlist?id=471208624&userid=310186131



------

 -You ,my eagle with blue black wings ,where have you been flying for so long?
-I was flying there over the mountains to where it all was silence. 
你,我的蓝翼苍鹰,你将飞往何处?

我飞向唯余寂静的群山深处。




-----------



1.
在Dick很小的时候,他发现他和别人有些不同。
当他从别人身上看见那些不是他们却又属于他们的名字的时候,他总是会感觉到一种…缺失感。
就像是身体深处的灵魂被挖走了一部分,他并不完整。
这个问题时常困扰着他,让他在深夜中辗转反侧。
“也许你只是还没有发现属于你的印记,并不代表它们没有。”
母亲是这么安慰他的。
随着他的成长,他开始意识到,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他的灵魂伴侣。
Dick的身上一直没出现过属于他命定之人的名字。
但天性使然,他仍坚信他总会拥有。
Dick Grayson已经花费了他人生的前十几年去寻找他的灵魂伴侣。
不管过了多少年,他总是热衷于此。
就像他小时候许下可以一直在空中飞翔的愿望,长大后就披上了罗宾的衣服飞翔在哥谭的夜空中。
像是属于小孩子的固执,他认为,他的灵魂伴侣总有一天会出现。
如果可以,他希望他亲爱的灵魂伴侣身材能够高挑些,聪明些,就算有些任性也是可以的。
哎,我又在骗谁呢。谁知道这所谓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他不免会有些消沉的想法,但哥谭似乎并不愿意留给他难过的时间,他频繁的在昼夜交替身份,伸张正义。
即使这个城市的黑夜从未褪去,他仍愿多给这个城市一些耐心。
就像对他的灵魂伴侣一样。
2.
在成为夜翼之后,Dick的生活曾陷入多重身份所带来的负担,这使他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忘记除了任务以及打击对象之外的一切事情,直到他在蝙蝠洞里见到新一任的罗宾。
那天被蝙蝠侠召回洞的时候,蝙蝠侠把身边穿着新一任罗宾服的人介绍给他。
蝙蝠侠还没介绍完,就被打断了。
“你就是前任罗宾?”对方的语气听上去并不友善。
“是。不过我更愿意你叫我夜翼。”
Dick瞟了他一眼,粗略估计下对方的身高。嗯,在他之上。
“我和蝙蝠侠有个约定,这是我为什么来到这儿的原因,而并非伸张正义。”
“够了。夜翼是来教你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罗宾。”
“你不信任我?”Dick保证他的语气一定很浮夸,然后他摘下了自己的眼罩并伸出手,“我是Dick Grayson。虽然蝙蝠侠一直不让我和别人说真名,但我已经不受他管教啦。”
Jason Todd吃了一惊,反问道:“Dick Grayson?”
他一边问着,一遍抚摸着隐藏于手腕制服下的那行字。
Dick Grayson 我们终于见面了。
Jason这才好好打量了一番Dick,他希望他刚刚没有口出狂言。
不知道是不是在得知眼前的这位Dick有可能是他的灵魂伴侣之后,Jason非常迫切的想要开展夜巡,好证明他是否就是那位Dick Grayson。
例行夜巡刚刚开始,Dick表示他需要学会“飞行”。Jason上手的很快,只是还会时不时的让蝙蝠镖落空,所幸Dick总会在最适宜的时机将他从掉落中解救回来。
被Dick强有力的臂膀捞住时,哥谭的劲风便从他耳边呼啸而过。
他们就这样,一同穿梭于这城,穿过它的大街小巷,突破那些黑暗位面,贯彻正义。
Jason确信,那就是Dick Grayson。
他们跨越光影的步调像是一对合拍多年的舞伴。哥谭是他们的舞台,他们配合默契。
他必须得是,Jason暗自说着,因为世界上再无这样一个Grayson。
“Hey,'小弟'。我不知道你的年纪,也许你比我高,但我们这儿是按辈分排的。”Dick朝他笑笑,语气格外得轻佻。“所以,无聊的夜巡是不是让你后悔答应老蝙蝠的条件?”
一点也不,Jason在心底里小声的回应。
“那你认为夜巡 …有趣吗?”Jason反问道。
“我更喜欢把这叫做空中飞人表演,而你,也许会更喜欢叫他第二次机会。”Dick在空中做了一次转体,然后娴熟的收放线让身体拉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Jason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Dick的每一次动作。包括他打击罪犯时的干练,以至于差点让他忘记自己罗宾的身份。
他俩停留在城市高楼的一隅,俯视整个哥谭。
“现在,让我来教你第一件事。”
“告诉我,你的名字。”
Jason突然感到惴惴不安,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竟然是这么难开口。
他当然希望得到确认,但万一他身上的名字不是Jason Todd或是更糟,那他会失去Dick吗?
他不会期待失望的,他希望得到的是肯定的答复。
“Jason Todd。”
Jason掀开衣服,露出了一行字。
Dick Grayson。
Hey,他身上有我的名字。Dick手不自觉想要去触碰那个他反反复复看了十几年的名字,他不知道,这种归属感是如此强烈。
这也许不是他,但这就是他。
但情形总会更糟,因为Dick不是因为有了别的灵魂伴侣的名字,而是根本不曾拥有过谁的名字。
他留给人以烙印,却无以回报。
3.
久违地,Dick失眠了。
他彻夜未眠,闭上眼睛就似乎能看见Jason面具下深深的失望。
“我是你的灵魂伴侣,Dick,可你却不是我的。”
Jason说完这话,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也许他会失去一位家庭成员,Dick不禁这么想着。
初晨的第一抹阳光斜斜的射入窗户,照在Dick的手腕上,他下意识的想看时间,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手腕上也多出一行字。
Jason Todd。
他用指尖轻触划过那些美妙的字母,一如他人的,是融入血肉,无法消去的印记。
他甚至等不及要告诉Jason,用欢快的语调读出他的名字。
Dick不假思索地动身前往蝙蝠洞,这样他就能在第一时间告诉Jason。
“Hi Jason ,我是Dick Grayson。”
可是直到晚上,Jason都没有出现在蝙蝠洞中。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Dick意识到坐以待毙的他可能会失去他的伴侣,他的…弟弟。
于是他利用蝙蝠洞的系统,查到了Jason的安全屋所在之处。
当夜幕重又降临之时,Jason与往常一样回到安全屋,例行和床枕头打过招呼后,他听见从黑暗角落里传出的笑声。
然后Dick从阴影中走出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我还以为你会早点回来。”
“我也是这么以为,但是哥谭淳朴的民风让我有些抽不开身。”
“那你现在有空吗?”
“还没有。”
Jason表现的很冷漠,绕过Dick去冰箱里找吃的。不然他还能怎么样,他反问自己。 
“Hi,Jason,我是Dick。I'm your Grayson.”
“是是是,我知道你是…”Jason转过身发现对方手腕上的名字,不禁怔住了。
他又重新花了三秒来确认那是否是他的名字。
然后他紧紧的抱住了Dick。
“欢迎来到哥谭。”

4.

Jason是一位性格开朗的罗宾,Dick从不否认这一点。

他与Jason相处得很好,他甚至知道这个高个子男孩喜欢吃三色冰淇凌的小秘密。

Jason很健谈,有他俩在的地方,就算是冷清的蝙蝠洞也显得有生气。

不过与从小就受到Bruce教育的他相比,Jason对待罪犯的方式就显得残暴多了。

尽管他以夜翼的身份引导着罗宾,甚至替他收拾些烂摊子,后者却依旧我行我素。

Jason的心底里藏着一个秘密。

Dick Grayson并不是他唯一拥有的名字,他不知道另外两个名字对于他来说有什么意义,但他并不希望这两个名字的主人会以任何形式替代Dick。

他很喜欢Dick,这个隶属光明世界的人总希望驱散黑暗,但他和蝙蝠侠一样,不肯跨过最后一条线,这让他们无尽的处于威胁之中。

Tim Drake

Damian Wayne

Jason在心底默念这两个名字。

他一直在犹豫该不该告诉Dick这件事,也许他会有什么头绪,毕竟这里面其中之一冠以Wayne的姓氏,但他并不希望Dick因为这个而产生什么负面的情绪。

这个秘密直到他死亡,也没能说的出口。

5.

在Jason离开的第六天,Dick彻底的失去了他。

Jason Todd的名字从他身上消失了。

倍感这个世界的荒唐与恶意,他的精神状态明显不好,却不得不提起精神参加他的葬礼。

准确说,只是Dick个人性质的缅怀,他本希望Bruce可以出席,但自从Jason死后,他似乎变的更加忙碌。

而Dick居然想不到什么理由去劝说他推掉那些该死的会议、行程…

BlahBlahBlah……

Bruce Wayne是他的一张面具,那么也许蝙蝠侠也是。

罗宾之死似乎给哥谭蠢蠢欲动的各种势力冒头的机会。

这在Dick眼中无异于是在践踏Jason作为罗宾的所作所为,而他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Dick必须不停奔波,不然他不知道该以各种心情面对……面对Dick Grayson。

直到他的身上又出现了名字,那是完全不同于Jason Todd的姓名。

Tim Drake

Damian Wayne

那么你又该以何种面貌何种形式和我相遇?Tim、Damian...

今晚的夜翼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这没能瞒得过Bruce。

夜巡结束后,Bruce留下了Dick,用肯定的口吻说道,“你有心事。”

在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面前,Dick总是暴露的一览无余,他只好把他新的灵魂伴侣名字出现的事告诉Bruce。

“Tim Drake?”Bruce重复了一遍名字,“他是我的新罗宾。”

“至于Damian Wayne,我没有头绪...”

“这样...”Dick明显吃了一惊,“Bruce…我还以为你不会…而且这事你怎么没早告诉我?”

“他还需要准备,并且他也知道你。”

6.

再次见到Bruce的时候,他身边跟从着新的罗宾——Tim。

“我是Tim Drake,夜翼,你的灵魂伴侣。”男孩脸上带有局促的笑意,“我会和你并肩飞行在哥谭夜空的。”

与Jason的小心翼翼不同,即使Tim没有确认Dick是否拥有他的名字,男孩的语气却很笃定。

而且他对罗宾的身份适应性很强。

这让Dick进一步认可了Tim。

他将毫无保留的教授Tim那些他同样也告诉Jason的事。

他不觉得这种事情对完善青少年的情商有什么正确可言,虽然他们都是青少年。

Tim更年轻,Dick完全信任Bruce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存在,但他更需要的是关爱这位罗宾。

为了不让事情重蹈覆辙。

“虽然我们刚见面,我还是很高兴你的加入。”

“事实上,我认识你很久了...在你还是Grayson的时候,我看过你的表演。当我看到你作为夜翼的姿态出现,我几乎确定,你就是Dick Grayson。”

“Grayson在空中飞翔的姿态是不会变的。”

“这听上去我们本会更早的相遇。”

“是啊,'我们'。”

Tim掀开紧身衣,露出了肩膀上的名字。

Dick凑了上去,手指尖不经意划过那些名字。

那一瞬间,Dick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被填补,他那颗不完整的心,正在被爱的细线缝补,修补得严实紧密,以至于这些个名字永远也不能从他心底漏走。

Dick Grayson

Jason Todd

以及Damian Wayne…

Tim同时拥有三个名字,而其中两位还都是前罗宾,他再熟悉不过了。

而Damian Wayne,拥有着Wayne 的姓氏,可世上那么多Wayne,谁知道和Bruce有没有什么关系。

“我很遗憾没能见到Jason。”Tim叹了口气,他感到惋惜,为那些不能再相遇的生命而抱憾。

“yep…”Dick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应该会喜欢你的。”

那些事情,他的开心与否、他的小心思、他的举止都该让你亲自去发现,而不是从我这里听说。

他本该亲自来说的,却永远没有这个机会了。

我们本会成为一家人…

Dick拍拍他的肩膀,“我会和你并肩飞行在哥谭的,嗯?”

Tim露出充满活力与自信的笑容,确实还有很多需要他去了解。

作为罗宾,作为Dick的灵魂伴侣,作为要给将要在未来某一天相遇的Damian的一个榜样,他对这个城市还需要更多的了解。

7.

Dick与Damian Wayne的第一次相遇并不愉快。

在他阻止了这个小孩即将要进行的杀戮行为之后,Dick遭到了他的打击。

犀利狠辣的动作,每一招都咄咄紧逼不留生路,让Dick很难相信这是出自一个小孩,一个穿着新罗宾衣服的小孩。

“这是我的复仇,你怎么敢阻止我?”声音尚未褪去稚气的罗宾似乎要把所有怒气发泄在Dick的身上。

“听着,不管你是谁,你穿上了罗宾服,你就要有相应的表现。你不能越界。”为了不伤害到眼前的人,Dick只是一味的防守,并试图找到一举制服他的方法。

“我是蝙蝠侠之子。”

“Wayne?DamianWayne?!”Dick几乎下意识的念出了那个他早已熟记在心的名字。

他的分心给了Damian机会,尽管Dick尽力避开他的刀锋,还是猝不及防的被砍伤,殷红的血顺着脸颊滑落,一滴滴地,滴在地上。

他明白,这样下去他永远也无法和Damian沟通。

“Sorry,Damian。但是我不会伤害你的,永远。”

Dick经历了一场恶战,才好不容易将Damian悬空吊挂在空中。

他相信,任何让他脚触地的情况都足以使他逃脱。

接着打开通信联络上了Bruce,尽管身上伤痕累累,却依旧语调轻快,“Bruce,你有伴儿了。”

“没心情开玩笑。”

“我是说真的,他说他是你的儿子。”

无线电那头静默。

“我马上到。”

Dick没想到先赶过来的居然会是Tim。

“哼,现如今的神经病人越来越年轻了。”

匆匆赶来的Tim发现Dick居然被伤成这样,便掏出棍子准备教训一下吊在那里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No.”Dick挡在他俩之间,“这是Damian。”

“Damian?!”Tim震惊到停下了手上的攻击。“那个Damian?!那他为什么还会攻击你,他应该知道我们就是他的灵魂伴侣。”

他的言下之意是,难道Damian毫不在乎?

“你们说的都是什么鬼,我可没有什么所谓的灵魂伴侣。”

一道闪电劈开夜空,随之而来的一声惊雷在夜空炸开,映出了Dick和Tim充满震惊和困惑的表情。

紧接着蝙蝠车也停在了他们的面前。

“上车。”

8.

“你看见他缝合伤口时候的表情了吗,他不说并不意味着他不痛。”Tim握紧拳头,他面前这位比他还小的罗宾让他感到十分气愤。

因为他的无动于衷。

“那是他技不如人,同时也说明,我才是最好的罗宾。”

“你可别忘了你刚刚输掉了这场战斗。Dick不想伤害到你,并不意味着我是这么想的。”Tim显然不想摆出什么好脸色给Damian,他冷哼一声,靠在蝙蝠车旁。

“凭实力说话。”

“如你所愿。”

“谢谢你帮我缝合,Alf。但是我实在不放心Tim和Damian两人相处。”

“Master Dick,你要多给小孩子们一点时间独处。要知道,叛逆期的小孩子很难对付的。”

还没有走到门口,Dick听见门外传来一阵打斗的声音,这促使他加快了脚步。

比起Damian,Tim受的伤似乎更严重些。

体力上的不支让他的行动速度变得缓慢。

在Damian的棍棒再次落到Tim的身上之前,Dick挡在了他们俩之间。

“我们是灵魂伴侣,Damian。这就是事实,你可以…信任我们。”

“噢…我不会喜欢他的对吗,Dick?”Tim埋怨地嚷嚷着。

“是你们,而并非我。”

“我们都是被Bruce认可的人,正如我们信赖着他,而他也信赖着我们一样。”Dick露出手腕上的名字,呈现在Damian的面前。

“也许你们该记得谁才是他的亲生儿子。”Damian拍开了Dick的手臂,神情冷漠,“我还以为Jason Todd的死会给你一些警醒。这个位子理应由最有能力的人来接替。”Damian用不符合年龄的老成的语气说出这些话,转身离开。

“Dick,你真的确信他就是那个DamianWayne吗?因为他既不讨喜也没有印记。”

“我确定,也许他只是像我一样,印记还未到出现的时间,我们只是需要……耐心。我们不能再失去一个了。”

9.

但Tim选择了离开。

而夜翼的身边仍然有罗宾的身影,穿梭于黑夜无常之中。

Dick无时无刻不关注着Damian的成长,他已经学会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罗宾。

尽管Damian强调那是出于对力量的尊重,Dick却依旧认为他们本该如此。

世界上的灵魂伴侣都该是这样不是吗。

他们彼此心灵相通,他们为彼此的存在增添非凡的意义。

只是,Damian Wayne仍旧是属于自己的DamianWayne。

他从不肯摘下他的面罩,即使是Dick认为他们之间关系发展的还不错的情况下。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你总是带着那只手套,就差蕾丝花边和一顶太阳帽了。”Damian的语气里充满了戏谑。

“因为…那是Jason唯一留给我的东西。”

“你很珍视他。”Damian心头突然一紧,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男人的身上不仅有着他的名字,还有着其他人的名字。

这个让他感到棘手的人,心里还装着其他人。他想让这个家完整,但事与愿违。

他不知道Tim是不是因为他的原因离开的,不过又关他什么事呢。

“是。我也很珍视你,Damian。相信我,我理解那种无人回应的痛苦。Tim不能忍受你冷漠的态度,他希望你能给予回应,就像我当初那样。”

“你们的存在会让我变的软弱,前人之鉴。”

“不,Damian。我们的关系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更坚不可摧。”

Damian嗤之以鼻,“青少年可真麻烦。”

“你认为我对你而言是什么?”

“让我感到恼火而又避不开的家伙。”Damian朝着Dick的脸扔出蝙蝠镖,后者则从容准确的接住。

“我就当这是对我的表扬了。你在乎我,Damian。”Dick伸出手搂住他,Damian反常地没有躲开。

“也许吧…Dick……”Damian的声音低了下去,几乎微不可闻。

“我就知道。”Dick笑得很温柔,呼出的气体拂过Damian的头顶。

这是一种不能平衡的计算,Dick对他、对他们都是毫无保留的付出,他大方的给予,因为在Dick的心目中,他们的存在即是最好的馈赠。

Dick是无神论者,却总感谢上帝能够让他拥有这一切。

Damian的冷漠、不予理睬甚至是那些小伎俩全部在Dick这里碰了壁。

感情用事是失败者的生理缺陷。

但承认吧,你没办法拒绝Dick。

Damian低下头,用手摩挲着面具的边缘,他捏紧它,犹豫过后还是松开了面具。

他用手肘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Dick的侧腰,后者也毫不在意地由着他。

10.

Damian从未想象过会有这一天。

在骤雨的洗礼下,Dick倒在他的面前。

没有打斗,没有血迹。

Dick就安静地躺在哪儿。

雨水打湿了他的脸,他们的脸。

Damian扶起他的上半身,他是这么的重,以至于Damian根本抱不起眼前的这具躯体。

他们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Dick却丧生于这种不可理喻的情况。

“我失去他了。”咸咸的雨水流过他的面颊,他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他的泪水。

他只是感到一阵巨大的悲怮,终于明白了无人回应的…痛苦。

Dick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以及出现在眼前的是并不陌生的人。

Jason Todd和Bruce。

“Jason?!是你吗…”Dick疑惑而又小心翼翼,他记得自己被Damian不耐烦扔出的棍子击中头部,然后他便失去了知觉。

他这是身处天堂了吗?

“是我。”

Dick看向Bruce,他需要一个解释。

Bruce难得的展示了他耐心的一面,“这是一个巨大的计划,你们都是参与者。”

“Jason一开始就没有死,借助于Zatana魔法的力量,我们伪造了他的死亡,然后是你的。”Bruce看着房间里的显示的画面——那是关于Tim、关于Damian的。

他缓缓开口,“你们都需要消失,连同身份一起被埋葬。”

“但是Bruce…你有这么多罗宾,我们都可以帮助你…你不必如此…”

“这些都是必要的,Dick。”

“虽然长大后我并不再想象自己会成为你,成为蝙蝠侠,但我仍然可以以夜翼的身份帮助你。正如你对哥谭,我也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

他是想说他也有责任,这个城市打下了深深的夜的烙印,一同他的标识。

“我把你训练成罗宾,是为了不让你成为我这样;我培养Jason,是因为他有天赋,放任不管只会使他走上犯罪道路。”

“唉。”Dick叹了口气,“Bruce,我知道要想改变你的决定很困难。但你不应该瞒着我们,当我失去了Jason的时候,我……”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而且Bruce…Damian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比他自己想象中更在乎我们。”

Bruce离开魔法屋之后,他说的话一直萦绕在Dick的脑海中。

“我希望你已经教会他什么是正义,他是否能继续罗宾的身份全凭他自己。”

他叹了口气,在计划还未进行到最后之前,他和Jason只能够留在屋内。当然他们会选择观察Tim和Damian的行动。

Tim和Damian很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上对方,就算相遇了也多半是以打斗收尾。

意料之外的是,Dick终于看见了Damian面罩之下的脸。

那是一张未脱婴儿圆润的小脸蛋,异与Bruce蓝色的眼眸,深于Jason的祖母绿使他的眼神显得深邃许多。

Dick甚至可以想象出,每当Damian捉弄人时,面罩之下的这双眼睛该会露出怎样的神采,那一定会是充满了得意与神气。

紧接着他被Damian眼角处淡淡的痕迹吸引了注意。

他仔细的分辨着,尽管有遮掩的痕迹,Dick还是认出来了。

那是他们的名字。

Dick Grayson

Jason Todd

Tim Darke

Damian拥有着他们的名字,虽然不知道他隐瞒的原因,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Dick只需明白,他为其他三只小鸟而存在着。

他的灵魂已经变的完整,甚至比大多数人要幸运的多,他拥有三位可依赖的灵魂伴侣。

他简直想冲到他们仨的面前抱着他们转圈圈。

他想,Jason一定会对此举动感到无所适从,就像Dick得知Jason同时也有着其他两人的名字时亲吻那名字时表现出的羞涩一般;Tim则会同他一样高兴,而Damian不用多说,肯定反感他这么做。

光是想想,Dick就开心的要死,等待小鸟们回归的日子也不显漫长了。

他总会叫上Jason一起擦拭他精心挑选的小鸟限定家庭套装餐具,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

11.
Dick再次看见Bruce的时候,那种压抑在心头的感觉突然就消失了。

他知道,Bruce带来的是谁。    

他们穿上了正装前来,而不是罗宾服。

Damian甚至也没有遮掩他眼角处的三个名字。

Tim见到Dick,红了眼眶,他示威似的指指自己肩膀上名字所在处,就像是在告诉Dick。

你可是我的灵魂伴侣,我们注定不会分开。

Dick拍拍他的肩膀,真实的触感让Tim安下心来。

然后他等待着,等待着Damian开口。

Dick的注视让Damian不自在,他觉得他脸上那三个名字都快给Dick盯得烧起来了。

“Master Dick、Master Jason,是时候回家了。这是你们的西装,快换上吧,家族宴会就要开始了。”

一旁的Jason和Tim还在就Jason额前那撮白毛的问题而纠缠不休。

他差点习惯性的叹气,却想到他应该微笑面对失而复得一切,是上天对他最大的赏赐,让他可以拥有三位灵魂伴侣,让他可以成为家庭的一分子。

也许夜翼和罗宾自此不再存在,但他们仍然是蝙蝠家的一员,是Bruce Wayne的亲人、朋友。

当Dick返回客厅的时候,他惊奇的发现两个人居然坐在一起聊天,不过聊天的话题却是他自己。

“他是不是总是这样说教?”

“大部分总是这样。”

“我觉得他像个老妈子一样啰嗦。”

“我只希望他不要总是让我去组c执行任务,他总不能一直让我试水。”

Dick走到他们俩身边,“我很高兴你们关系不再那么紧张了。”

“我们…我们有个共同的话题…”Tim看看Dick又看看Damian,接着目光在Jason和Dick身上来回打量着。

换好西服的两个人风格却相差很多,Dick仔细打量Jason上上下下,发现了问题所在。

Jason根本不会系领带,他粗暴乱打的一通让他看上去像个混混,Jason不耐烦的挠挠头发,意思意思把领带拽正。

Dick看不下去,只好出手替他重新打理。

他动作很熟练,这还要多亏于他那一堆讲究的前女友们。

穿戴整齐西装笔挺的Jason真的有说不出来的魅力。

红色的领带一如他的标志,让人印象深刻。

“噢,Dicky,别对我太苛刻了。”Jason玩笑般朝他眨眨眼,用肘部轻轻撞了一下Dick的背部。

不约而同地,Tim和Damian都发出不屑的声音。

“少爷们真是有活力啊,顺便说一句,老爷并不喜欢等得太久了。”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不过Alf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Alfred抬起手中的餐具示意着,“Master Jason说这是家庭限定,我就想着要不要一起带上。”

“当然。”Dick甚至语气中都透露着不言而喻的喜悦,“家庭限定。”

在他们即将离开魔法屋的时候,Zatana送给了他们一份礼物。

起因是因为Damian觉得灵魂伴侣的名字就显现在脸上总让他缺乏安全感。
Zatana说她可以帮忙转移这些名字所在的位置。

“我想要这三个名字出现在我的手指上,不是为了好遮人眼目,只是因为这是你们给我最宝贵的礼物。”Dick抚上手腕,认真刻画下名字的一笔一画。
“反正总不会比我现在的位置要尴尬。”

得到了Damian他们的默许,Zatana便着手准备施展法术。

“嘿,Jason。我希望你把你的名字还给我。”尽管他们之间已无需这种方式来证明,但聊胜于无。

魔法很快就吟唱完毕,Dick迫不及待的伸出手。

如他所愿,三个人的名字像戒指一般环绕在他的手指上。

如同与灵魂签订了契约,从今以后,他们不会再经历失去彼此的夜晚。
“我可没有帮你找回名字,是你自己找回了他。”Zatana微笑着拍拍Dick的肩膀,然后送他们离开了这里。


12.
所幸他们到达得还算及时,一切都如计划举行。

踏进大厅的同时,他们看见了那位他们既敬重又深爱着的…男人。
“欢迎回家,孩子们。”

Bruce思酌了下对他们的称呼,称呼他们为孩子们,这还是头一次。

“Master Bruce,我敢肯定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想,您不会阻止我给您和少爷们拍一张照片的对吗。”

Alfred催促着四位少爷停下相互之间的打闹,站到位置上,然后调试镜头。
“我想你这下更难摆脱我们了,Bruce。”

“我希望你们过正常人的生活,不要试图成为第二个蝙蝠侠。”

“No way。要想甩开我们,下辈子吧,父亲。”Damian把父亲二字咬的很重,很重。

“现在我们已经是一个家庭了,Bruce。我们在乎你,所以你不能装作我们都不存在,一个人单干。”

“hmm…这更像是你们的'大计划'…”Bruce嘴角微微上扬。

那明显是一个微笑的表情。蓝色眼睛中透出对他们四个人的期望。

他很少微笑,所以Dick认定Bruce现在心情很好。

“准备好了吗?”

“等等,Alf。”Dick转过身来就着最近的Tim问道,“快看看我的发型乱没乱?”
“一点也没。”Tim扶正了Dick有些歪的领带,“今天真是的不错的日子,看看你有多高兴。”

这毋庸置疑,他轻笑着。

Today is the day. 

我们活过的刹那,前后皆是黑暗。

我们隐于黑暗,我们高歌黑夜,我们为命运而战,我们为彼此而存在。
纵使命运有亿万种方式让我们相遇,却唯独选择了这种方式——以亿万分之一的命运垂青于我们。


 


-END-

---------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这篇算是个半架空的产物,出于对大少以及其他小鸟的爱,私心添加了很多主观意愿在里面。

人物性格参考了很多蝙蝠侠系列的动画,比如血海深仇、大战罗宾、蝙蝠侠之子等等。

大少假死部分参考了不义...你懂得,那种毫无智商的扑街......

没有刻意去写cp,自由心证。

由大少串起蝙蝠家的血脉,写的时候就满脑子“我的大少怎么这么好”等不可描述的脑内x

强推蝙蝠侠系列,里面的大少超级暖!被老爷强行拉来给大米当保姆时候的深深的无奈啊。

当然还有难得一见的四小鸟同屏....!!!超满足能写到!!

欢迎评论来交流啊!


评论(2)
热度(44)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