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千人一面 (瓶邪) 六 【完】

☆雪落长白十三载 故人心归西湖畔☆

此篇为817贺文,可以看成是 见山是山01-42【已完结】的番外,沿用了里面的一些设定。

也可以看成是独立的一篇。

!!自行避雷 内含吴邪女装!!


五、

-

千人一面

六、


脑中依次闪过的画面让我对他们这一支队伍有了最基本的认知。

汪红的姐姐死在了汪家非人的待遇下,她的尸骨至今还被遗忘在这栋建筑的底下——汪家人的秘密地点。

汪家人从小就要接受汪家的训练和一切安排,汪家当时就掌握了很多黑毛蛇,但却没有一个人可以解读蛇毒的信息。于是每个人都会被注入蛇毒,然后再注射血清,大部分人会活下来然后安排到其他位置上效力。当然,极少数人的排异过程极为痛苦,成为了不会被血清治愈的那一类人。

我的姐姐就是这么不幸的人。恍惚间,我听见了汪红叹息的声音。

但她的不幸却被汪家当作是与蛇毒合二为一的过程,相信他们可以最终解读出信息。于是他们被关在这样的地下基地里,像条蛇一样被圈养起来,永无天日。

直到我最后一次执行任务,前往所谓的蛇之森,丢了一只眼睛,在似乎永远也走不出的鬼域徘徊了五天,我们这一组队伍终于逃了出来,回到本家等待我们的却是任务失败、流放旁支。

不过是好听的说法。

汪家割去手指已经让我们在这个氏族里失去了所有地位,流放是假,让我们自生自灭是真。我希望张起灵可以带回我姐姐的头骨。

构建的世界忽然崩塌,我回来了。

我忍受住脑中巨大的空白,要把虚幻振出体外,快速地组织了一下所有信息,汪红没有骗我,但也没说出全部的实话。

首先,不考虑蛇毒的危害和张起灵面对的危险程度,这个交易基本平等。她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先斩后奏的手段把我绑过来然后再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其次,下面基地的情况很难估计,汪红为什么点名道姓只要头骨,死去的人不在少数,难道她姐们头很特殊吗,是头特别大吗?

我的头其实特别疼,想撞墙的那种疼,我按耐心中的不耐烦,“你要我帮你再解一段信息。”

汪红眼里闪过一瞬的惊讶,然后又恢复到她勾起唇角的笑,“真不愧是吴邪,一猜就中。我不是要,而是一定。还请您能赏脸。”

汪红从一开始就游刃有余,说话也圆滑得很,一定留了后手。

“忘了说了,这蛇毒和你以前摄入的不太一样,后劲很大,少量摄入能麻痹你的身体,让你短时间内说不出话来,多量嘛……”

汪红话没有说完,向我浅浅一笑,我只觉目眩,手指痉挛抽搐,身体难以支撑,汪红从桌子上拿起绳子将我缚在椅子上。

“委屈小三爷了。人呢,差不多也要到了。”

汪红轻轻击掌两下,门应声而开。

“张起灵,你至于把我所有手下都放倒吗。”

“放了吴邪。”张起灵的外套早就不见,白衬衫下摆也变的破烂,胸口也有多处划痕,露出精壮的身体,好在两个人都没受什么伤。

我瞥见张起灵手上抓着一个用布包裹着的物件,形状极为奇怪,让人很难想象那会是一个头骨。

“我还要吴邪帮我一个忙。”汪红神色一敛,伸出了残缺的手,“现在,把东西给我。”

不知道包裹里到底装了些什么,张起灵带着它出现的时候让我感到不舒服,刺痛感卷土重来,鼻血又流了出来,滴在我的衣服上。

张起灵本来就不想和汪红对话,此时语气更是冷到了极点,“你动了吴邪。”他说得很笃定,汪红还想着和两人周旋,张起灵却果断把那个东西从布包裹里拿了出来。

汪红表情突然变得狰狞起来,尖锐的声音让我震耳欲聋,“你想干什么!吴邪的命你还想不想要了!快点把东西给我!”

我这才看清楚那颗头颅,之所以看不出形状,完全是因为那已经不是人的头骨了,非要说的话,更像是蛇的头骨。怪不得让张起灵去寻,果真是够特殊。

“你不该动他。”张起灵把东西往地上一掷,直接暴起去控制汪红的命门。

汪红即便身手再好,在这种近距离的搏斗中,是绝对不可能赤手空拳敌过张起灵的。汪红惊险的躲过第一击,两手在地上一撑,整个人一个侧翻,就要去抢地上的头骨,她的战斗意识实在不够强烈,一心一意要去夺回她的东西,张起灵迅速撤身肘击,扫堂腿直接把汪红腿骨踢裂。

即便是倒在地上,她近乎痴狂的,用手肘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向着她唯一在乎的东西爬去。

我虽然被她阴了一回,但汪红的本意我也不想追究。

只是这些拐弯抹角的这些手段真是不够看。若非事态紧急,又怎么会把算盘打在我的身上,世上又不只剩我一个能读取费洛蒙的人。她的手段只够用来针对我,她也只能够到这儿了。

就算我已经退隐,不代表过去的就过去了,我还能回到十多年前的状态。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我的努力总有些人不放在眼中。

少瞧不起人了!

我屈着身子站起身来,把还在淌的鼻血用力一甩,在助跑过后背肌发力,带着椅子像后空翻砸在地上,把椅子给摔裂了。

张起灵嘴紧紧崩成一条线,对我刚在的行为非常的不满,少有的表现出他的强硬,过来抓着我的手就要带我走。

我承认我有装逼的嫌疑,但多亏那一震,让我被蛇毒干扰的大脑清醒了许多。

“小哥,我没事。”发出了几个不连贯的音节后,我才能说出完整的话。

“我说过你的骨架不适合做这种动作,你为什么不听。”

我想说我没有不听,我只是想证明自己,仔细回想我刚才的一系列行为,我又是为什么要在张起灵面前证明自己呢?我为什么非得和他较劲不可?

自从这次行动开始,我就感觉到张起灵异常的保护欲,好像在融入身份的背后,他总在努力的把他往常不擅长表现出来的关心和爱意通过这种形式传递给我。

在刚在的选项里,自救与被救,并没有差别,那我又为什么要让他担心我。

哎,都是我那卑微的自尊心,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罢了。

蛇毒把我的脑子搅得一团乱,自顾自的纠结在一切,这是我听见汪红似哭似笑的低语,她说的很温柔,仿佛在喃喃地和头骨对话。

张起灵神色一变,不容分说地搂着我往门口跑去,刚跑开两三步,地底下传来爆炸的巨响,然后不到十秒的功夫,整个房间猛地一震,地板塌陷,从裂缝中爆出火光。

我回头去看汪红,一定是她在我们不注意间启动了自毁装置,难道没有我为她破解消息,他们就活不下去吗。

火烧得很旺,火舌卷上了汪红的眼纱,烧碎了红纱遮挡下的空洞眼眶留下了一行血泪,场景看上去凄凉至极,但她偏偏还在笑着,像是浴火涅槃的凤凰,对我说道,“吴邪,谢谢你。”

然后她的身影便被火焰完全吞噬了。

这是一个给我感觉完全不一样的汪家人,她至少是有情的,不管她隐瞒又或者追寻什么。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汪红比汪家人更像一个人。

浪潮生这里算是毁了,所幸小花早就找人把这里清场并且封锁了这里。

“吴邪,你可真是够本事的,又是搞出这种事情让我给你收场。”

“我说花,你能不能下次行行好,别找我做这些事情了,赔了夫人又折兵,回去之后我还得哄哄小哥。”

“消息拿到了?”

我嗯了一声,“汪家那女人直接让我接触费洛蒙,差点鼻子都要废了。”

小花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

“解语花你也太狠了,你知道的那么清楚怎么不提早告诉我一声。我要让小哥找你算账。”

“你少来把错堆在我身上,告诉你又怎样,你不一样得碰,到时候哑巴张还是不同意,难道你要骗他瞒他吗?相信我,这样会更好。”

小花说完就走了,胖子一看我们之间气氛不对,也跟着走了。

现在的场景其实有些尴尬。

我和张起灵都衣衫不整地坐在路边,彼此都没有说话,但是他一直帮我按着止血的纸团。经历了这么一场之后,他的头发居然还保持着原样,而我的假发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我光着脚,穿着可笑的衣服,做着不属于我这个年纪的事情。

但是对于张起灵,一切又是那么的恰好。

月光从云隙里透了出来,柔和的月光照在他的眼睛上,使我突然开始幻想我们结婚的样子。

我总归是个枯燥的人,或许无聊起来会比他更加无趣,我才是那个保存不住新鲜感的人。

张起灵突然打破了静谧,“吴邪,是你把我从那个世界带回来。”他的手抓住了我手,十指相扣,“你永远不必觉得你是被保护的那方。”

“小哥......我也是会变的。”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张起灵换了一只手来牵我,原本的那只手从后面搂住我的腰。

“不会,我永远记你少年桀骜,也会记你如今沧桑,你所有模样我都见过,所以在我眼里,你不会变。”


评论(6)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