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23 (瓶邪)

见山是山
23
我和闷油瓶提着水果迈着11路往二叔家走去,二叔选的地段现在房价已经炒到天价了,独栋小别墅傍着绿水青山,挨着交通沿线,环境养人的很。
想当初二叔挑这个地段是给我爸妈的,却被我固执念旧的老爹回绝了,应了那句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我扣响了门,想着这次的事情若不是二叔从中周旋,事情也不会这么顺利。
二叔从来都不是帮我,他都是来给我多一个选择。虽然每次选到他给我安排好的路上让我心有不甘,但还是多听听老者言吧。
“来了。”二叔打开门,见我跟闷油瓶俩人站在他屋门前也不诧异,只是平淡地侧过身给我们让出一条路。
“事情处理妥当了?”
“嗯,多亏了二叔您,谢谢叔。”
二叔脸上的神情一瞬间变得很复杂,高深又莫测,“破釜沉舟又何尝是一件好事,往后的日子怕是难过咯……小邪,你身上的担子不轻啊。”
“我明白。”我朝二叔苦笑,“都是要算在我头上的帐,怨不了别人。”
“二叔这次不能替你扛下去了,焦老板有他的目的,而你是他前进路上必不可少的一环。倘若他再度现身,一定会找上你。”
二叔眼神悠悠地在我和闷油瓶之间打着转儿,最后停留在闷油瓶身上。
闷油瓶笃定地回应方才二叔的话,“有我在。”
他一向是说到做到,我毫无保留的信任他。我相信他在的地方,即是我之向往。
“既然你下定决心了......明早来十一仓,我在那儿等你,还有些事情,你需要知道。”
“行,二叔,我还有件事。”说罢我放下手里提的东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捣鼓,点开了定位系统,抬头道,“我有些帐要和刘丧这小子好好算算。就因为他是您夹来的喇嘛,我才没一早找上门算账。”
二叔撇我一眼,“早点回来吃饭,这才初一不要又给我出去鬼混。”
“我就当您默许了。”我笑得不怀好意,冲二叔扬扬手机,拽着小哥就走。
没离开多远,就听见我二叔颇无奈回应里屋的声音。
我心情愉悦,拉过小哥的手,在他的手心里敲下悄悄话。
「东南 30角 三公里 楼顶 包抄」
闷油瓶点头,向我指示的方向看了一眼,就矮下身形奔了出去,我走的另一条路线就有点绕远路了,等我跑到楼下,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估摸小哥应该已经把人制服了,也就不急不慢地在楼下买了两瓶矿泉水,才上楼顶。
这里都是居民区,去个顶楼并不是什么难事。
刚到顶楼,就看见小哥把刘丧反手制住,大冬天硬是把人憋出一头冷汗,就这样了,还不停对闷油瓶说大神听他解释。
我喝完最后一口水,把空瓶子直接往刘丧脑袋上砸去,“说什么说!有话对我说!”
“吴邪,你他妈是不是脑残,你叔夹的我,别把火撒到我头上。”
“你少在我面前装,你那点小心思我能看不出来?”说着我从他帽兜下摸出一个定位器,抽了他一嘴巴子,冷笑道,“学小哥穿衣风格连衣服都故意穿旧磨损不肯换,怎么不多学学人家警惕。是,我二叔是让你来监视我,谁让你把照片给江狗的?当我吴邪是死人吗?”
刘丧刚要张口,我制止了他,“别张口就要骂我,您身后这位爷看在眼里呢。想去你‘情报屋’转转,不行吗。”
“你想去就去的吗?不是,现在不是法制社会吗??光天化日你们不会想杀人灭口吧。”
我脸一下拉了下来,“我不是在寻问你意见,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然你下次再说错话,我就叫小哥卸掉你一条胳膊。”
皮面上又露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您请吧。”

 

24

评论(6)
热度(128)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