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天灯 - 刘方祺

6.2 新月饭店repo (内含剧透⚠️)
人生第一次盗墓笔记舞台剧的长长repo
刚进厅的发现我们座位还是很靠前的感动到手舞足蹈!而且主题曲也太好听了叭😭
一个好的舞台剧我相信他们的开头一定是非常非常吸人眼球的。假“铁三角”恰到好处的恶搞还有蒸煮三位出场的方式啊啊啊啊我爆哭。
当时那个灯光特别刺眼,我只能朝后看,然后三位直接从观众入口进场了!!穿的西装真的好帅,看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正好走到我座位旁边的过道了,我直接一个抬头看见他们的脸5555请停止散发荷尔蒙好吗!大邪没带墨镜侧颜确实冲击到我orz
然后直到他们进了霍老太的厅到了二楼,才发现舞台设计的真的太厉害了。三层九格与老九门一一呼应。
看到吴邪跟霍仙姑耍赖的样子我真的好怀念盗笔时候的天真,怎么说呢,小杜同学演得真的很有那个时间段吴邪的特点,贱贱的嘴上说着没皮没脸的话,骨子里确实是有九门的血在流,风骨了一把。
打戏也超级棒,小哥直接从二楼跳到底下的桌子上的一瞬,我真的有被吓到,心里想着这就是张起灵会做的事情啊!
然后胖子的演绎也太太太太生动了,就完全进入角色,他和小哥两个人站在吴邪身后的时候,真的是我心里的铁三角了啊。
还有解雨花呗,2亿7千万了解一下?
切换场景到雨村的时候全场黑了蛮长一段时间的灯光。当时我就看到有一张桌子三个凳子,直觉告诉我他们要泡jio了!结果灯光一开,真的就是!金盆洗脚我笑死233
我真的超绝爱他们养老生活了,然后老吴拿擦过脚的布擦小哥的刀,擦完用黑金切了西瓜哈哈哈哈哈哈!
通过新月饭店把老九门一代目和三代目的故事结合到一起来演绎真的很棒。而且对只看过盗笔的粉也很友好,老九门背后的恩怨情仇,张大佛爷烧起了三盏天灯,福建钓王死水龙王庙,极海听雷重启都极其巧妙的连接起来把故事说得清楚明白。
所有staff都是真的认真去制作演出,扣了很多书中的细节,对书粉来说一定是满满的感动吧w
下次只要有南京场就一定要去看!

胖子在最后说,“你这个南派三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放过我们。”
我想说只要是你们的故事,我可以看一辈子。看你们过得好,在雨村乖乖足疗养老我就满足了;过得不好,前面所做后面所负,那又怎么样呢,只要铁三角还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聚光灯最后聚焦在四个人的身上,他们的故事里,不管面对什么,都会一直并肩走下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评论(2)
热度(12)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