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40 (瓶邪)

见山是山
40
“天真,你们在上面怎么样了!”
怎么可能没事!
黑瞎子这个时候也翻身上到了高处,一个箭步冲到我们两个人面前,看到小哥已经要倒了,以严肃的语气说道,“完了,还是着了道了......”
顿时我心底的火就烧起来了,我压低嗓音吼道,“怎么他妈的会变成这样!”
黑瞎子叹气道,“你猜的没错,这年头的小鬼是一个比一个叛逆了,黎簇把当年事情的原委的很重要的一部分都告诉江子算,以此来交换江子算手上拥有的黎簇爸爸的信息。他最终还是朝着你不希望的方向发展去了,他说看着往日情份上,让我告诉你不要太靠近这次听雷的地点。”
“为什么?”
“当然是为你好,这个地方构型奇怪想必你也注意到了,这跟雷城还不同,雷城的只是单纯的传播雷声,而这个地方可以增幅雷声,对人体负荷太大了,尤其是哑巴这样脑内信息过于繁多复杂的人,而且张家的机制你忘了吗!”
失魂症!
张家族内通婚导致的一种疾病,记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置。
小哥自从从陨石里出来犯过一次,这些年一直都很稳定。如果他被过多信息轰炸的话,很有可能会触发保护机制的发生,到那个时候,他又会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心里升起一股巨大的悲哀,我的人生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总是在不停的无可避免的重复之前的经历。不管我如何努力回避,总是无法改变我们最终的结局。
上一次,他丢失了记忆,张家本能让他背负起张家的宿命,不断追寻过去;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过往可以让他寻找,他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失去意义了吗?他还会和我们一起得过且过般留在雨村吗?我能够接受他的又一次离去吗?
到底需要我做到什么程度,上天才愿意放过我们。
我嘴唇瞬间褪去了血色,苍白的颤抖着,瞎子直安慰我,“别这么悲观,事情还不一定会变成这样。”
我咬紧嘴唇,最终对瞎子说道,“我们先把小哥带下去。然后我,会向江子算讨个说法。”
此时的雷声也消停下来了,我和瞎子支着小哥走下去,让他靠着墙缓一缓,这个时候张起灵整个人都不出声了,眼神无意识的游走,我转过身,眼神变得十分阴森,“汪家人其他人都杀干净了。”
说着我和瞎子就冲出去了,汪家人也聚在一起,向我们包围,瞎子侧过身来朝我笑了一下,“当年交给你的配合技没忘吧。”
“当然。”
说着我滑到瞎子的前面,两手一托,瞎子翻身一跃踩着我手,我用力一顶,瞎子便腾跃一个侧踢跳到他们的包围圈里,把汪家人的阵型一下打乱了。
但汪家毕竟也是各个好手,我和胖子还有小花立刻也加入打斗,场面一是乱作一团,我见江子算还有刘丧一直在我们不远处,瞄准时机要害我们。两个人耳朵都极其灵光,即使跟不上我们攻击的速度,也可快速的判断出我们其余四个人的位置,一直在放暗器。
在方才的打斗中,四个汪家人对胖子和小花,双方都没捞着好。打得胖子杀意起了,发着狠让四个人都受了伤。
我们四个对付四个汪家人是绰绰有余,只不过躲江子算和刘丧的暗器麻烦了点,江子算用得和陈皮的铁蛋子有点像,威力虽说没有那么大,被打中了却也能直接让人残疾。瞎子一个飞踢把其中一个汪家人踢翻在地,直接卸掉那人的肩膀,本准备一击致命,却被江子算的暗器阻碍了一下,汪家人抓住空隙虚晃一枪,趁机后撤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重又接上了膀子。
“啧。”小花不爽地用棍子掀翻一个人,直接从瞎子的背上翻过去,伸长的棍子往地上一撑,跃到高处,柔软的身子骨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躲过那些金属弹子,又用收缩回来的棍击开剩余的弹子,落地时直接踹翻刘丧,踩断了他的腕骨,棍末力度不减直接击打在江子算的脑袋上,砸得他墨镜掉在地上,人也站不稳,跪坐在地。
“吴邪,快点结束这一切吧。”

 

41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