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明月沈天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举火向雪原,长庚星不肯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要空欢喜,要一生欢喜
写是寂寞,作是浪漫
见人敬慢,辄有喜愠

见山是山 41 (瓶邪)

快结束了


-
见山是山
41
没有了那两个人的掩护后,解决汪家人过程变得简单起来。几乎是不见血的解决掉了三个人,唯独留下白昊天模样的汪家人和我僵持。
我叹息,“陈年旧事被你们记恨到现在。”
她吐出一口血沫,“吴邪,那曾经是我的全部。”
我为她感到悲哀了,但我现在没有那么多情绪同情她,“难道我不是赢家吗?愿赌服输,不行就东山再起,再来较量一番,又何必来阴我。你们这样,真的弄的人很不舒服。”我话音未落,直朝她门面劈去,她侧身用手臂挡下这一击,另一只手刀尖旋转插向我的腰腹,惯用手直接抵住她的手腕逼迫她改变轨迹,她反应也是极快,旋转刀柄,尖刃还是滑进我的身体里,经验使我的身体如条件反射般一瞬间制住她的小臂,然后我直接一个翻身骑上她的脖子,把她整个人带到地上,死死锁住她的喉。
“你要是能弄死我我也没话说,可惜要死的是你。”
我不给她再说话的机会,直接扭断了她的脖子。我有些艰难的起身,汗液浸湿了我的背部,刺痛着我的伤口。
在我缠斗的时候小花已经把两个人抓到小哥边上。
刘丧整个人被捆住,表情阴沉,在我走过来的时候,眼睛一直死死剐在我身体上。
我一脚踹上他膝盖后,踹得他直接栽倒,膝盖重重地砸在地上。
我蹲到他面前,去抓他的头发,“我就不明白了,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你。”
刘丧猛地甩头,想挣脱我的控制,结果头皮被扯到麻木,他仍不愿开口。
我把他的头揪到离我很近的地方,冷冷道,“你们把小哥弄成这个样子,你觉得我会放过你吗?”
“嘁,是你要来,所以他也来了,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吴邪,明明就是你害了他。”
我脑袋嗡得炸开,无由的无力瞬间被他的话点燃变成了极端的愤怒和杀意,从我身体里迸发出来,我将他掀翻在地,跪在他的身体上,右手攥成拳头一下又一下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砸得他鼻血飞溅,颧骨青紫,从嘴巴里不断的吐血。
“够了!”
小花和胖子一起上来拉我,把我拽得死死的,怕我一不小心就把刘丧打死了。
刘丧从喉咙里缓慢地咳出一滩血,“像你这种人,只是在拖他的后腿罢了。”
刘丧突然眼里溢满了眼泪,随着他上身的颤抖,落到地上,声音含糊不清地说道,“他一直都那么强大,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可他怎么就被你耽误了,这不是真正的他......我要纠正他......”
我恨得咬牙切齿,卯着劲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瞎子听到之后倒是很意外,问道,“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你凭什么觉得你能看到真实的他?”
刘丧眼里充满了厌恶,“张起灵怎么会和吴邪在一起?还接吻?”
他刚一说完,瞎子就叫了起来,“哦哟哟,不得了了啊徒弟,没想到你们进展这么快,我以为哑巴要到世界末日才会开窍呢。”
胖子也直嚷嚷,“就是啊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哥俩怎么还没个外人知道的多。”
我揉着脑袋,“你们别起哄。现在最重要的是小哥的事,把江子算拖过来。”
一定是上次在刘丧屋子外面的那次被他看见,成为他帮助江子算的契机。
“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搞笑,我和张起灵什么关系轮得到你指手画脚吗?你最好祈祷他没事,不然......”
我已经不想再管刘丧,他至多算个从犯,从他嘴里应该问不出来解决方案。
江子算是在被胖子拽着腿拖行磕醒过来的,他的眼睛的确病得很厉害,眼珠子蒙上一层白色的絮状物。
这绝对不是坎肩的弹弓能造成的伤,我想他一定偷偷摸摸想要跟我们到雷城去,在半路上被感染染上眼翳,勉强保住一条性命,却活不长了。
怪不得他不要命般的想了结我的生命。
他虚弱地笑了笑,“我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我揪住他领子,吼道,“有没有可以逆转的办法!”
“张家本质上也算是听语者,如果成功的话,什么都挽回不了……”
“也就是说还有失败的可能性存在。”小花沉思道。
“是,这就是我来的原因。”江子算扯了扯嘴角,“我体内有一颗足以把这里夷为平地的炸药,算算时间也该爆炸了。你们逃得了吗?”
他突然整个人死死缠住我不放,我骂道,“你疯了吗!”
“你知道吗,吴邪。我根本没有那么恨你,”他轻笑着,“我只是必须给我的人生设立一个目标,是我迁怒于你了。但是啊,黄泉路上,我也不想孤单的走,只好让你陪陪我了。”
我用力地挣扎,腰却使不上力气,我冷汗流了一身。
“你的毒好像发作了。呵呵,这次你也能救的了所有人吗?”
我怪异地扭过身体,“我被汪家下毒了,现在动不了了,你们......”
我话还没说完,突然身上所受力道一轻,一道黑影突然窜了出来。
头发随意在空中飞扬,露出底下那双我熟悉的漆黑双眸。

我一瞬间感觉不到我的呼吸和心跳,只有被他碰到的地方血液要喷薄而出一样。
张起灵砍下了江子算的手臂,接过我的身体然后把我整个人抱起来,简介沉稳地发令,“走!”

 

42 完结

评论(10)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奶希 | Powered by LOFTER